前言

自1987年起,进念的教育计划为大、中、小学的同学组织了不同类型的视觉及表演艺术教育活动,介绍不同类型艺术及创作的历史、概念、理论和创意思维,希望藉此培育出有创见、有人文素质的下一代。

我们相信,儘管不是每位年青人都会成为艺术工作者,但每位年青人都有权利拥有欣赏及了解艺术创作的机会。我们一直致力於带领同学们发掘创意的源头,并令创意持续发展,开发大众对於艺术的可能性。我们希望与学校携手,朝著通识教育的目标,提升大众对艺术及社会的关注,建设一个具人文素质的社会。

在进念「建築是艺术节」通识及艺术教育计划里,您和同学们可以在一系列的主题领域下,通过不同媒介,从多角度出发,开拓艺术视野。通识及艺术教育计划提供最优秀的艺术网络,并担任著桥樑的角色,带领同学们穿越这学习旅程,提升大家对历史、公民社会、创意产业及文化艺术的认识。

建築、戏剧、音乐、视觉艺术是今年「建築是艺术节」的领航元素,让大家一起遊历出精心细緻的亲身体验。

为迎接新高中学制及通识课程、推广艺术教育及培养学生多元化的剧场经验,「建築是艺术节」除了设有全日制学生半价优惠及套票优惠,并专为中学团体设学生导赏场、展览导赏工作坊及座谈会,在观赏演出以外,与老师同学进行导赏、专题分析和讨论,活动安排如下:

节目名称

内容

日期

时间

费用

第一部份:甚麽是建築 ?

Looking for Mies

学生导赏专场

10月2日(五)

下午3:00

$ 20

Corbu and Kahn

学生导赏专场

10月16日(五)

下午3:00

$ 20

电乐乐.奏乐乐

学生导赏专场

10月2日(五)

下午3:30

$ 20

第二部份:甚麽是中国建築 ?

崑剧演出:紫禁城遊记

学生导赏专场

10月8日(四)

下午3:00

$ 20

大紫禁城

学生导赏专场

9月25日(五)

下午3:00

$ 20

“大紫禁城教育计划”

工作坊

容後公佈.

全免

座谈会

9月28日(一)

上午10:00

全免

讲座

9月5-26 日 (逢星期六)

下午02:30

全免

第四部份:甚麽是西九 ?

东宫西宫八之西九龙珠

学生导赏专场

9月18日(五)

下午3:00

$ 20

却知节目详情及参加办法,请下载教育计划特刊。

查询
郑国政先生,电话:2893-8704 电邮 ricky@zuni.org.h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