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漫游可以是一种甚么经验?行住坐卧,耳闻目见,我们如何阅读生活中的城市?城市规划如何影响着我们?来自中国多个城市:上海、台北、深圳、北京、广州、香港的创作人与前线文化工作者将以「城市漫游」为题,透过音乐、影像讲谈及交流会议,提升大家的敏感度,探索城市特别的声音和感觉。

合办:
香港当代文化中心
人山人海
城市画报
香港兆基创意书院

节目
音乐 + 漫谈: 城市漫游
会议: 城市文化交流会议

 

音乐 + 漫谈
城巿漫遊

香港兆基创意书院 多媒体剧场
17 - 18 / 10   晚上8:00
票价: $120

协办:人山人海、城市画报、香港当代文化中心、香港兆基创意书院
音乐策划:许敖山
音乐顾问:黄耀明
创作/演出:基爵(香港)、徐程(上海)、姚大钧(台北)、陆正(深圳)
嘉宾讲者:姜珺(北京)、黎文(广州)、陈旭军(广州)、张晓舟(北京)

城市的影像影响着不同的艺术创作,艺术创作也影响着我们对城市的记忆。来自上海、香港、台北、深圳四个城市的电子音乐创作人,将以「城巿漫游」为主题进行创作,另外四位来自北京和广州的嘉宾讲者,将分享他们的「城巿漫游」经验。

会议
城市文化交流会议 - 文化空间与文化发展

香港兆基创意书院 多媒体剧场
17 - 18 / 10

合办:香港当代文化中心
节目合作:香港兆基创意书院

会议自一九九七年开始,每年以不同主题,轮流在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台北四个城市进行,为这些城市的文化前线工作者,提供各地文化发展资讯,让彼此了解共同或个别面临的挑战。今年会议将以「文化空间与文化发展」为题,作交流及前瞻。 详情容后公布。

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赞助